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用情用力走稳创作之路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用情用力走稳创作之路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12-17 05:0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文学艺术家心语】

用情用力走稳创作之路

北京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 刘家成

  “用情用力”四字,值得我们每一位创作者尤其是青年创作者认真思考。

  “用情”是价值观的问题。镜头无法藏匿创作者的情感,如果创作者对自己生长的土地心中充满热爱,那么他创作出的作品总会给人以希望。这样的作品才能经得住时间的考验。“用力”要求创作者竭尽全力增强本领。青年有令人羡慕的精力和体力,正是学本领、增储备的好时机。我学习拍摄是从在片场观察导演开始的。我会把自己的思路和导演进行比较,如果一样,我会偷偷高兴;如果不一样,我会去思考他为什么这样安排,有什么好处。为了成为一名合格的导演,剧务、场务、摄影、制片……每一个角色我都要熟悉。

  名利是一把双刃剑,希望青年文艺工作者不要心急,更不要迷失自己。沉下心来慢慢积淀,珍惜自己的每一个镜头、每一场戏,把艺术创作的道路走稳走远。

  (光明日报记者李笑萌采访整理)

  《光明日报》( 2021年12月17日 07版)

[ 责编:王宏泽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