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发布精品节目片单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发布精品节目片单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1-26 03:31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北京1月25日电(记者李蕾)“强国之基·生活之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2022年精品节目片单25日在北京发布。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出席,并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等共同启动大型融媒体活动《智造中国》。发布会分“强国之基”和“生活之美”两大板块,16部精品力作集中发布。“强国之基”板块发布了8部力作。大型融媒体活动《智造中国》呈现中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升级的进程,宣传活动集合纪录片、新闻报道和新媒体活动。《中国品牌强国盛典》围绕“中国信心品牌力量”的主题展开。2022年度《中国汽车风云盛典》聚焦车企产品,引导汽车消费。纪录片《百年商道》展示招商局真实立体的家国情怀故事。纪录片《乘风破浪》聚焦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纪录片《栋梁之材》关注作为“工业粮食”的材料。纪录片《种子种子》则将视野对准作为农业“芯片”的种子。纪录片《大国建造》第二季以“探寻建筑工程的奇迹”为主线,探秘更绿色、更科技、更智慧的建造。

  “生活之美”板块发布了8档精品节目。《一起年夜饭》是除夕当天,在总台春晚前推出的一档特别节目,陪您吃着年夜饭等春晚。《中国米食大会》力邀厨艺高手和行业顶尖力量,采用“纪实真人秀”的拍摄手法,展示中国米食界的厨艺大比拼。《中国风物大集》以地域特色物产为入口,展现中国之美、物产之丰,打造“原产地风物”IP。2022年将推出第一季葡萄酒及地标美食系列品鉴。《超级生活家》是财经节目中心全新打造的原创IP,选手以家庭为单位参与答题,进行家庭巧手项目的游戏比拼。《最美自驾路》将推出中国十条“最美自驾线路”,为自驾爱好者寻找心中的自驾圣地,让更多的人邂逅中国之美。《中国国宝大会》第二季将探索珍贵国宝背后的历史脉络,探究中国文化传承的根源。总台2022年3·15晚会发布主题为“公平守正安心消费”,将建立“3·15产品安全实验室”和“3·15信息安全实验室”,征集消费者投诉,对投诉样本进行归纳整理和调查分析,通过实验室定期发布“信息安全指数”。《中国美好生活城市盛典》依托《中国美好生活大调查》这一全球最大规模的民生感受型调查,持续发布中国美好生活城市数据体系和调查成果。此次发放样本14万个,回收率达97%,调查层次更丰富,将公布十大“大美城市”和十大“秀美城市”。

  《光明日报》( 2022年01月26日 09版)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