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去年“快递进村”比例超80%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去年“快递进村”比例超8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1-28 06:26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北京1月27日电(记者董蓓)在1月27日国家邮政局举行的专题新闻发布会上,国家邮政局新闻发言人侯延波介绍,2021年,“快递进村”扎实推进,“快递进村”比例超过80%,苏浙沪等地基本实现“村村通快递”,山西、黑龙江、山东等地取得重大政策突破。交快、邮快、快快等合作进一步深化,共同配送、客货邮融合等新模式不断涌现,新增15.5万个建制村实现邮快合作。

  根据最新统计,我国有近5亿人口常驻乡村。满足农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释放农村消费潜力、促进乡村振兴,都离不开农村寄递物流。近年来,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与农村电子商务协同发展效应显著,但仍存在末端服务能力不足、可持续性较差、基础设施薄弱等一些突出问题。对此,侯延波表示,在“2022年邮政快递业更贴近民生七件实事”中,安排了深入实施“快递进村”工程、提升农村地区邮政普遍服务水平两大任务,来确保年内实现建制村快递服务基本覆盖,确保农村地区邮政普遍服务水平有效提升。

  《光明日报》( 2022年01月28日 10版)

[ 责编:李宜蒙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