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兰溪美食地图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兰溪美食地图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2-10 03:41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新春走基层·精心呵护城镇“微细胞”15】

  光明日报记者 陆健 章正

  春节刚过,大小店铺开张,在浙江金华兰溪老城和平路的美食街,过了饭点,“彩芬牛肉面店”的食客依然络绎不绝。

  “老板娘,来一碗面,我是美食地图导航过来的。”准备去外地工作的小姜,翻看着手机走进了店。

  “是咯!侬头一次来,多加些牛肉。”老板娘陈彩芬笑盈盈迎了上去。

  热锅淋油,牛肉丝猛火煸炒,抓上番茄和雪菜,浇入开水……一碗香喷喷的兰溪牛肉面放在了小姜面前。

  前两年,彩芬家面馆搬迁,匆匆忙忙收拾开张,却犯了愁,“换了地方,老顾客少了,生意变得不温不火。”不久,兰溪市美食发展中心主动找上门,工作人员叶晓告诉她:“政府有扶持政策,给小店免费装修,不用掏钱。”

  “不花钱?哪有这样的好事。”彩芬小声嘟囔。

  “扶持有兰溪特色的小店,你家符合条件!”叶晓说,他们都来悄悄地“试吃”评估几次了。

  前段时间,新招牌换上了,彩芬越看越欢喜,“等过些天,再搞装修、改厨房、换餐具……验收完,3万元奖补就能打到账上。”

  彩芬指着店里金灿灿的奖牌说:“前些日子,我参加了美食发展中心的争霸赛,还拿到3000元奖金呢!”这还不算,更让她高兴的是,她家和一百多家特色小吃店,都被编入“兰溪美食地图”,打开手机便发现,获奖的小店排在前面!

  “生意明显好了!不少人照着地图,专门找过来吃面。”彩芬说,以前她家一天卖七八十碗面,现在多时卖两三百碗,夫妻俩忙得不得了。

  《光明日报》( 2022年02月10日 01版)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