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严纯华委员:做“大先生”,塑造学生品格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严纯华委员:做“大先生”,塑造学生品格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3-04 05:06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大学校长 严纯华委员:

做“大先生”,塑造学生品格

  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高校通过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崇德”,这与教育宗旨和高校使命是相通的。我认为,于师者,就是要涵养师德,通过学习百年党史,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自觉做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位的“大先生”,切实承担起“传道、授业、解惑”的神圣使命。

  做“崇尚大德”的典范。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深刻感悟一代代优秀共产党人对党忠诚的崇高大德,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擦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底色,引导广大教师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做“崇尚公德”的典范。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深刻感悟一代代优秀共产党人忠于革命事业的崇高品德,引导广大教师自觉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做“崇尚私德”的典范。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深刻感悟老一辈革命家崇高的革命风范、道德品质以及精神境界,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引导广大教师进一步鼓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的引路人。

  (光明日报记者刘江伟采访整理)

  《光明日报》( 2022年03月04日 07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