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王海京委员: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王海京委员: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3-04 05:06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名誉会长 王海京委员:

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自从18岁入党以来,加强政治学习,在思想、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已经成为我的一种习惯和精神自觉。学习党史要求我们办实事、开新局,作为老党员更要以身作则,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多年来,我一直关注社会救助法的制定。作为一项兜底线、救急难、保民生、促公平的基础性社会保障制度,它关系百姓、连接民心,尽早出台意义重大。我全身心投入其中,围绕引导机制、保障机制和激励机制建言献策。

  我也注意到,人体器官捐献推进缓慢,一个瓶颈就是立法滞后。几年来,我持之以恒,抱着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信念,通过政协提案向国家卫健委、全国人大、司法部不断提出建议,与有关部门反复沟通。去年,有关人体器官捐献和移植的法规修订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能够在其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到十分欣慰。

  去年7月1日,在天安门广场上,我有幸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浓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豪迈宣言。集结号已经吹响,在新征程上我们还要接续奋斗、不负使命。

  (光明日报记者张云采访整理)

  《光明日报》( 2022年03月04日 08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