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邹自景代表:创新工作方法 促进提质增效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邹自景代表:创新工作方法 促进提质增效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3-05 06:56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连线代表委员·乡村振兴】

  四川省广元市委书记邹自景代表:

创新工作方法 促进提质增效

光明日报记者 李晓东

  “做好‘三农’工作,必须创新工作方法,接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四川省广元市委书记邹自景代表介绍,广元地处秦巴山区腹地,农村面积大、人口多,发展相对滞后。但山区特殊的气候条件和良好的生态环境,也正是发展特色产业的巨大优势。接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广元将聚焦现有产业基础和生态资源禀赋,推动农业特色优质产业提质增效。

  近年来,广元聚焦建设中国西部重要的绿色农产品供给地和特色农业强市目标,坚持规模化、组织化、品牌化方向,加快发展茶叶、红心猕猴桃、核桃等优质特色农业,建成全国最大的红心猕猴桃、黄茶生产基地和四川最大的核桃、油橄榄、高山露地绿色蔬菜生产基地。

  “以苍溪岫云现代农业园区为例,红心猕猴桃、苍溪雪梨作为主导产业,已经形成品牌和规模,猕猴桃禽畜种养循环示范区、稻鸭鱼综合种养示范区等也正加速发展,群众稳定增收有了保障。”邹自景代表说,广元农产品加工业、乡村旅游等新业态逐步融合发展,拓宽了农民增收渠道,改善了乡村基础设施和村容村貌,促进了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光明日报》( 2022年03月05日 06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