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苏军委员:加速再生医学新材料发展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苏军委员:加速再生医学新材料发展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3-09 05:01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建真言 谋良策】

  全国人大预算工作委员会原副主任 苏军委员:

加速再生医学新材料发展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再生医学新材料的创新,可促进人体组织和器官自源性原位修复与再生,是对慢性重大疾病、创伤导致器官受损或功能性器官衰竭等疾病的崭新治疗手段,对深入推进健康中国行动具有重要意义。但目前该领域创新能力仍相对较弱,临床应用和附加值低,发展较为缓慢。

  因此,建议将再生医学新材料的创新发展纳入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加强对再生医学新材料核心关键技术攻关的支持,加大科研投入和产业资金注入,充分发挥现有的国家临床医学优势和作用,推进再生医学领域新方法、新产品和新技术的临床评价及应用,以激发医疗机构、科研院所、医疗企业的创新热情,实现科技成果转化,全面提升再生医学新材料的竞争力和创新能力,进一步促进创伤修复产业的健康发展,为人民生命健康提供更好、更优的预防和治疗新技术、新产品。

  (光明日报记者杨舒采访整理)

  《光明日报》( 2022年03月09日 07版)

[ 责编:王宏泽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