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李郁华代表:发展重点产业推动先行区建设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李郁华代表:发展重点产业推动先行区建设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3-09 05:01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连线代表委员·生态文明】

  宁夏回族自治区发改委主任李郁华代表:

发展重点产业推动先行区建设

  光明日报记者 王建宏 张文攀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宁夏特殊的生态方位、生态定位、生态地位,决定了其须担起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历史使命。

  宁夏回族自治区发改委主任李郁华代表表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宁夏全境属于黄河流域,建设先行区,就是将生态环境保护治理作为先行区建设的前提和支撑,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核心理念,优化发展空间、产业布局、区域环境,实现高质量发展。

  黄河、贺兰山、六盘山、罗山是宁夏的生态坐标。围绕“一河三山”生态保护修复,宁夏新增植树造林面积150万亩,治理荒漠化土地90万亩,森林覆盖率提高到16.9%,草原综合植被盖度达56.7%,湿地保护率达55.5%。

  “生态环境的底色决定了高质量发展的成色。宁夏重点发展枸杞、葡萄酒、新型材料和清洁能源等九个重点产业,为先行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李郁华代表说,“下一步,我们将把握好保护和发展、发展和安全、全局和局部、当前和长远四大关系,以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引领,聚焦产业结构调整、能源结构优化、绿色产业发展等,以推动先行区建设为突破口,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光明日报》( 2022年03月09日 06版)

[ 责编:王宏泽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