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吴炜代表:推进重点行业和重要领域绿色化改造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吴炜代表:推进重点行业和重要领域绿色化改造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3-09 05:01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连线代表委员·生态文明】

  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委书记吴炜代表:

推进重点行业和重要领域绿色化改造

  光明日报记者 周仕兴 王瑾雯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强污染治理和生态保护修复,处理好发展和减排关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委书记吴炜代表说,长期以来,柳州持续加大生态保护和治理,生态环境不断改善。生态环境部此前公布了2021年1至12月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状况排名前30位城市及所在水体,柳州夺得全国冠军。这也是柳州市地表水质第二个年度全国冠军。

  “柳州的好水质得之不易,绿色发展的底气来源于实干。”吴炜代表表示,柳州将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促进高质量经济发展,积极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

  吴炜代表介绍,柳州市在积极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具体举措上,已有较为完善的工作规划。一方面,争创生态环境治理典范,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和用途管控,落实生态保护、基本农田、城镇开发等空间管控边界;健全环境风险防控体系。另一方面,打造绿色低碳发展样板,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进行谋划,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体系;支持绿色技术创新,推进重点行业和重要领域绿色化改造;创新“生态+”发展模式,发展壮大绿色制造、节能环保、清洁生产、可再生能源等产业,加快循环经济园区建设和重点园区循环化改造。

  《光明日报》( 2022年03月09日 06版)

[ 责编:王宏泽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