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高亚光委员:为推广综合能源服务营造政策环境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高亚光委员:为推广综合能源服务营造政策环境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3-09 05:01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连线代表委员·生态文明】

  江苏省无锡市副市长、民盟无锡市委主委高亚光委员:

为推广综合能源服务营造政策环境

  光明日报记者 刘已粲 苏雁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动能源革命,确保能源供应,立足资源禀赋,坚持先立后破、通盘谋划,推进能源低碳转型。江苏省无锡市副市长、民盟无锡市委主委高亚光委员认为,眼下,能源清洁低碳转型迫在眉睫,要大力推广风光水火储多能融合互补、电气冷热多元聚合互动的综合能源服务,“这将有利于实现多能互补、综合利用,推动能耗‘双控’向碳排放总量和强度‘双控’转变,赋予GDP更多的绿色含量”。

  在高亚光委员看来,推广综合能源服务已具有良好的政策环境。江苏已经开展先行探索实践——构建了涵盖9大行业16类通用能源转换等的社会综合能效评价体系,准确挖掘公共建筑、工业企业节能降碳潜力……无锡“市、县、区”政府大楼能源托管全覆盖等一批样板工程,国网无锡供电公司建设的红豆工业城等一批综合能源与工业相结合的示范项目,也为在更广范围内进一步节能降耗、技术创新提供了有效参考。

  高亚光委员表示,下一步,应继续强化政策引导,营造全社会节能降碳氛围;强化示范引领,开展节能降碳重大工程建设;强化技术创新,打造绿色发展生态圈。

  《光明日报》( 2022年03月09日 06版)

[ 责编:王宏泽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