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丁纯代表:不断激发城市创新能力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丁纯代表:不断激发城市创新能力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3-10 04:36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连线代表委员·科技创新】

  安徽省铜陵市委书记丁纯代表:

不断激发城市创新能力

  光明日报记者 常河 丁一鸣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支持各地加大科技投入,开展各具特色的区域创新。安徽省铜陵市跳出资源型城市发展周期,实现中小城市“突围”,取得资源枯竭城市转型绩效考评全国第二的成绩,在安徽省铜陵市委书记丁纯代表看来,铜陵依靠的就是科技创新。

  围绕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目标,铜陵确立了创新驱动、创业强基、创优提质、创富惠民“四创”路径,把创新驱动作为城市发展核心战略和紧迫任务。近年来,铜陵持续加大财政科技专项资金投入,实施“高企倍增计划”,组建科技服务团,滚动实施科技重大专项,多方式引育高层次人才团队,政府搭台构建产学研紧密结合的科技创新生态,一系列“组合拳”让城市创新活力得到进一步激发。铜陵城市创新能力快速提升,获批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成为首批“科创中国”试点城市,2家企业入选2021“科创中国”新锐企业榜,8个团队成为安徽省2021年度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扶持对象……

  丁纯代表表示,下一步,铜陵将推动实施创新主体强化、产业转型发展、创新平台升级、创新人才集聚、开放合作创新、创新环境优化六大工程,努力打造长三角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示范区。

  《光明日报》( 2022年03月10日 06版)

[ 责编:王宏泽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