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周鸿祎委员:引导中小微企业加强数字安全能力建设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周鸿祎委员:引导中小微企业加强数字安全能力建设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3-10 04:36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连线代表委员·科技创新】

  360集团创始人周鸿祎委员:

引导中小微企业加强数字安全能力建设

  光明日报记者 杨飒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完善数字经济治理,释放数据要素潜力,更好赋能经济发展、丰富人民生活。360集团创始人周鸿祎委员表示,在国家产业数字化转型的进程中,大量中小微企业积极拥抱数字技术,通过数字化转型提高产品竞争力和运营效率,但中小微企业数字安全基础薄弱,极有可能成为国家数字安全的缺口。

  对此,周鸿祎委员建议:出台专项政策,明确中小微企业应具备的数字安全能力要求,引导中小微企业把数字安全能力建设纳入发展规划;有关政府部门、大型企业在采购中小微企业的数字化产品时,以能力为导向进行数字安全评估,从源头上夯实供应链安全的底座。同时,还可借鉴免费杀毒的模式,相关部门以政策鼓励、提供服务补贴、税收减免等方式,鼓励大型安全企业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轻量化免费安全服务,让中小微企业数字安全不掉队。

  《光明日报》( 2022年03月10日 06版)

[ 责编:王宏泽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