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徐冠巨代表:强化产业科技力量配置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徐冠巨代表:强化产业科技力量配置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3-10 04:36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连线代表委员·科技创新】

  浙江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代表:

强化产业科技力量配置

  光明日报记者 陆健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浙江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代表表示,企业应把技术放在引领未来战略的首位,加强研发突破,以技术创新、模式创新带动行业发展,同时大力推动数字化转型,加强数字技术应用,有效赋能智能制造。

  徐冠巨代表介绍,浙江传化集团旗下的传化化学以科技创新为主导,强化科技力量配置,不断在新材料、新领域实现突破:成功研发微胶囊核心技术,突破“全棉织物色泣牢度”行业技术难点,稀土橡胶工艺技术取得重大突破,成功开发国内领先的稀土橡胶成套工艺包,在自身量产的基础上实现对外技术转让。北京冬奥会颁奖礼服自带经久不散的花香,正是应用了传化化学研发的新技术。

  徐冠巨代表建议:国家的相关政策措施要更加精准,出台前应加强政企间的互动,以保障政策落地的效果;企业要始终与国家同频、与时代同步,以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把科技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在模式、技术、产品的创新研发上下功夫,建强人才主体,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努力实现发展新飞跃。

  《光明日报》( 2022年03月10日 06版)

[ 责编:王宏泽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