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崔建梅代表:打好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组合拳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崔建梅代表:打好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组合拳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3-10 04:36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建真言 谋良策】

  安徽省蚌埠第一实验学校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总校校长 崔建梅代表:

打好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组合拳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全面落实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加强乡村教师定向培养、在职培训与待遇保障。

  针对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我建议,一是根据目前乡村交通发展情况和现代化教学手段普及情况,积极推进乡村学校布局调整,解决农村中小学规模过小、教育资源配置不合理的问题。二是加大定向公费师范生的培养力度,让这支队伍更加充实。三是创新乡村教师编制管理,按照优于城市师生比的比例,通过统筹配置和跨市县、跨学科等方式,调整乡村学校编制,缓解乡村学校人才短缺问题。四是优先保障乡村教师待遇,使其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或高于当地公务员;为长期在乡村工作的教师提供稳定性住房,为青年教师提供公寓;大幅提高乡村教师补贴。

  (光明日报记者邓晖采访整理)

  《光明日报》( 2022年03月10日 07版)

[ 责编:王宏泽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