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胡豫委员:加快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胡豫委员:加快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3-11 07:01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连线代表委员·健康中国】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院长胡豫委员:

加快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光明日报记者 张云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加大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建设力度,实现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需要在均衡布局优质医疗资源、细化配套设施、优化科技创新机制等方面不懈努力。”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院长胡豫委员表示。

  2019年,北京、上海、广东三地收治的省(市)外患者占全国跨省就医患者的38.08%。胡豫委员表示,应优化国家级平台布局,适当向中西部省份定向扩容,促进诊疗方案的标准化、同质化,让全国各地群众能够在省内就近解决疑难重症的诊断治疗。

  胡豫委员提出,要加大政府投入力度,健全价格动态调整机制,深化支付手段改革,增强配套政策之间的系统性、协同性,保障医院稳定运行。

  胡豫委员说,完善医学科技创新机制,进一步释放高水平医院的资源优势与创新活力,要在各类重点实验室、国际科研合作基地的建设上给予政策扶持。同时,他建议各级政府搭建创新转化服务平台,建立标准化的医学创新转化路径,加大技术经纪人的培养力度,提升转化成功率。

  《光明日报》( 2022年03月11日 07版)

[ 责编:王宏泽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