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科学定位各展所长创一流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科学定位各展所长创一流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3-12 05:31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代表委员议国是】

  中科院院士、东北师范大学校长刘益春代表:

科学定位各展所长创一流

光明日报记者任爽采访整理

  不同类型高校只要科学定位,借助各自特色优势,回答好服务什么国家重大战略、如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核心问题,就能在各自领域各展所长、争创一流。在教育部首轮“双一流”建设中,东北师范大学有6个学科入选,学校积极借助这些学科优势,以培养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卓越教师为己任,以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高质量完成了各项改革和建设任务。

  在新一轮建设中,东北师大将秉持“强化优势、巩固支撑、突出特色、促进交叉”的发展策略,建设彰显教师教育特色、聚焦国家战略需求的优势学科集群,以一流学科带动学校整体建设,全面提升学校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的能力。作为中国共产党在东北地区创建的第一所综合性大学,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东北师大将在探索具有中国特色师范大学的办学模式中体现使命担当。

  《光明日报》( 2022年03月12日 12版)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