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体育应回归“人”的本质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体育应回归“人”的本质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3-12 05:31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知识界代表委员之声】

  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张健委员:

体育应回归“人”的本质

光明日报记者崔兴毅采访整理

  体育本身是价值观教育的核心内容之一。北京冬奥会是一所净化人们心灵的“学校”,这所“学校”奉行的是,通过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的体育活动与赛事,来教育每一个参与者。奥林匹克精神有助于人们树立规则意识和平等观念,增强人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奥运会最重要的不是胜利,而是参与。北京冬奥会留给我们的正是这种理念——将奥林匹克精神融入社会经验和生活中,转化为全民日常体育锻炼的动力,鼓励百姓在参与运动中获得健康,在奋斗中获得快乐。随着“体育+”“+体育”不断向深度和广度拓展,体育与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各领域深度融合发展,这是助推体育发展理念转变、构建体育发展新格局的重要一步,也是真正将体育回归“人”的本质、把体育贯穿“人”的全生命周期的重要一步。

  《光明日报》( 2022年03月12日 12版)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