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创新兴市”引领高质量发展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创新兴市”引领高质量发展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3-12 05:31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代表委员议国是】

  山东省日照市委书记张惠代表:

“创新兴市”引领高质量发展

光明日报记者赵秋丽、冯帆采访整理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2021年10月9日,全球首个顺岸开放式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成功落地日照港。这个“全球首创”,使日照港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人工成本每年节约1600余万元,码头投产以来综合效率提升15%。

  近年来,日照大力实施创新兴市战略,聚焦科技自立自强,把产学研合作作为日照科技创新的核心路径,推动全市科技创新系统能力全面提升。日照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占GDP的比重为3.09%,研发投入强度位列山东省第三。产学研的深度“握手”,促成117个企业与123个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163个专家团队达成合作202项。全年共推荐297家企业申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数量为历年最多。今年日照将围绕创新兴市,着力在思想解放、人才引育、载体建设、优化产业生态、企业创新、改革赋能、作风建设等7个方面聚力突破,切实让创新成为推动日照现代化海滨城市建设的最强引擎。

  《光明日报》( 2022年03月12日 12版)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