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释放溢出效应 共享冬奥成果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释放溢出效应 共享冬奥成果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3-12 05:31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知识界代表委员之声】

  河北经贸大学副校长武义青委员:

释放溢出效应 共享冬奥成果

光明日报记者耿建扩、陈元秋采访整理

  北京冬奥会就像一个催化器,加速了北京、延庆、张家口3个赛区的社会发展。张家口更是利用冰雪经济和绿色产业拉动就业,助力脱贫,经济社会取得长足发展。这一点我深有体会,曾经的崇礼因为地处山区交通不便,且冬季严寒,贫困发生率接近17%。乘着北京冬奥会东风,短短几年时间,崇礼成为远近闻名的国际化冰雪小镇,当地3万人端起了“雪饭碗”。无论是2008年的夏奥会,还是今年的冬奥会,从筹办之初便全面规划、管理奥运遗产,将赛时需要和赛后利用相结合,用“长期性”打造了奥运遗产工作的新标杆。对张家口来说,可以通过打造体育文化旅游精品线路,对每个冬奥场馆的建设特点、功能使用、人文地理以及周边景点等信息进行整理提炼,推进旅游带从单点向环线、全域拓展。

  《光明日报》( 2022年03月12日 12版)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