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中国气韵 世界惊叹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中国气韵 世界惊叹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3-12 05:31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知识界代表委员之声】

  北京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李健委员:

中国气韵 世界惊叹

光明日报记者崔兴毅、张云采访整理

  奥运会是集体育、政治、经济、文化、环境等各种要素于一体的国际盛会,从夏奥到冬奥的办奥之路,全世界看到了中国的坚定决心,中国是奥林匹克理想的坚定追求者、行动者。从独具匠心的奥运村,到令人叹为观止的奥运场馆,再到非凡卓越的组织工作,无不彰显着中国政府的卓越能力和大国形象。

  “冬梦”“飞跃”的会徽设计,是中国汉字、中国书法与冬奥会、冬残奥运动的完美结合。“冰丝带”“雪飞天”“雪飞燕”“雪游龙”“雪如意”等场馆的命名,也以极具中国特色的文化元素向世界展示着中华文明丰富的形式和多彩的内涵。特别是在北京冬奥会开闭幕式上,中国意象、中国情感和中国哲学的巧妙嵌入,让冰雪故事的视觉传达呈现独特的中国气韵,全世界都为之惊叹。越是民族的,就越是世界的。我们克服疫情影响,践行大国之诺,向全世界展现了人类面对困境、战胜挑战的坚韧之姿。精彩绽放的北京冬奥会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时代遗产,见证着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时代变迁。

  《光明日报》( 2022年03月12日 12版)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