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利用冬奥资源 传播中国文化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利用冬奥资源 传播中国文化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3-12 05:31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知识界代表委员之声】

  北京国际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连玉明委员:

利用冬奥资源 传播中国文化

光明日报记者崔兴毅、张云采访整理

  北京作为奥运史上第一个同时举办过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和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城市,如何创新利用好奥运资源、传承传播奥运精神、持续放大奥运效应,是我们接下来要认真思考的。

  推动中国文化不断走出去,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应该利用好冬奥文化遗产。比如,推动设立国家长城研究院、北京长城书院,规划建设“长城脚下的美丽乡村”,推动马兰路、古北口路、黄花路、居庸路、沿河城5个核心组团区域一体化规划和整体性保护展示,切实把北京的长城打造成为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先行区和中国文化的“金名片”。这就需要推动冬奥地标真正立起来。

  此外,还可以把首钢园打造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城市复兴典范,把开发利用奥运遗产与老工业区有机更新、绿色高端发展统筹起来,辐射带动北京城市品质的整体提升,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城市复兴典范和奥林匹克推动城市发展的典范。

  《光明日报》( 2022年03月12日 12版)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