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社会实践:到社会大课堂上好思政课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社会实践:到社会大课堂上好思政课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5-13 03:48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社会实践:到社会大课堂上好思政课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 王正

  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并勉励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成长的跑道上需要好老师鼓劲加油、引领方向,也需要我们在实践的大熔炉中经风雨、见世面。

  我曾经分别在本科和硕士阶段参加中国人民大学“千人百村”社会实践活动,走进乡间田野,感受乡亲生活,倾听浓浓乡音。5年的所见所闻,从脱贫攻坚的决战冲刺到乡村振兴的开足马力,让我感触到新时代伟大成就在农村的最真实写照:柏油马路通进了村、唱戏班子走进了城、土坯房变成了砖瓦房、旱厕改成了冲水公厕……最大的感受还要数入户调研时看到乡亲们的笑脸越来越多,那是对更幸福生活的期待,对更美好未来的憧憬,特别是对我们党领导人民开辟的这条伟大道路的信心。

  火热的社会生活是我们在书本中读不到的知识,也是我们认识中国、读懂中国、理解中国最生动鲜活的素材。思政的小课堂上,我们聆听老师摆事实、讲道理,真理越辩越明,信心越辩越足;社会的大课堂上,我们把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体悟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对于每一位人大学子而言,脚下沾满泥土,心中沉淀真情,是我们的必修课,更是我们必须修好的一门人生大课。上好“大思政课”,我们要牢记总书记教诲,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光明日报》( 2022年05月13日 06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