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我们是社区变化的见证者,更是参与者”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我们是社区变化的见证者,更是参与者”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5-30 04:43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沿着总书记的足迹·逐梦故事】

  讲述人: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多福社区党委书记孟晓丹

  2013年8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多福社区看望群众,不仅深入居民家里探访,还和居民们亲切地座谈交流。

  我们多福社区建成于1981年,是一个有四十几年房龄的老旧小区,大多数房子都是三四十平的“筒子楼”,最大的也就七十多平。

  小区经历了两次改造。先是给22栋住宅楼重新铺设下水管、煤气管、自来水管,补修了外墙保温材料,居民们都说冬天屋里高了好几度。第二次改造时,从楼体到管网、绿化全部由内而外,焕然一新。专业化的物业团队和家政、养老公司也进驻到小区之中,小区的服务也有了保障。

  “硬件”修得好,“软件”我们也没落下。每年中秋,社区都要举行“百家宴”,大家都拿出各家的拿手好菜,团坐在一起其乐融融。

  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社区建设中,让更多的人从社区变化中获益,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期望,也是我们的工作目标。在“两邻”建设中,我们围绕“六一”儿童节、“三八”妇女节、“九九”重阳节等家庭日,开展一些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居民们走出“小家”,拥抱“大家”,在团结和睦的氛围中,提高居民们参与感和获得感。

  我们还和91家单位签订了共建协议,常态化地在我们的“两邻”体验馆提供技能培训、居家生活、就医就诊等无偿或低偿服务,让居民们足不出院就能享受到各种社会资源带来的惠民效果。

  我们是社区变化的见证者,更是参与者。继续为多福社区的3013户居民服务好,是我们接下来的工作目标。这不仅需要我们社区工作者们拿出看家本领,聚焦主责主业,对辖区内的情况做到精准了解,更需要我们本着“打开门,走出去”的心态,把更多的利于民的外部资源整合进来,共同来做社区建设。

  (光明日报记者刘勇采访整理)

[ 责编:袁晴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