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永不垮塌的堤坝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永不垮塌的堤坝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7-04 05:13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我在现场】

  光明日报记者 周仕兴 光明日报通讯员 梁乾胜

  雨一直在下,强劲的雨柱扯天拽地,似乎要把天地都捅个大窟窿……江水在雨水的加持下,如同一匹脱缰的野马,啸叫着朝防洪堤猛撞、猛撞。

  “沙袋还不够,大家再加把劲儿啊!”人群中,韦小英身穿雨衣和鲜红的马甲,不顾雨水和着汗水从发梢滚落,用力撑开身前的编织袋。口里招呼着同伴,手上一刻未停,铲沙、装袋、扎口……

  忙碌的人群中,像韦小英这样的女同志占了大多数。韦小英向记者解释:“长洲防洪堤南堤正在建设中,正阳村段还有1.1公里没有完全连通。连日暴雨,防洪形势严峻!光靠男同志,人手不够。这不,我们区委80来位女同志,主动加入进来喽!”

  “来,换换工!”韦小英与另一位女同志替下身边扛着沙袋已精疲力竭的男同志。她俩躬身搬起沙袋,向江畔疾走。雨还在下,江水仍在上涨。不过,水涨多高,沙袋垒成的堤面就涨多高……

  6月25日,广西梧州长洲区正阳村旁的浔江江畔,矗立着一道永不垮塌的堤坝!

  《光明日报》( 2022年07月04日 01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