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我在现场】别样庭审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我在现场】别样庭审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7-05 03:28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我在现场】

  光明日报记者 严圣禾 党文婷

  “原告,请展示借条原件。”身着黑色法官袍的谭文剑法官表情肃穆,端坐在审判席中间,对眼前的手机屏幕发着指令。

  此时,深圳前海合作区人民法院法庭内,一场借贷纠纷案正在线上审理。诉辩双方的声音,从法庭音箱中清晰传出,与线下无异。

  很快,谭文剑面前的手机屏幕上出现了当初被告手写的借条,有签名、红手印。

  谭文剑对照此前上传到“深圳移动微法院”小程序里的借条图片,继续审理:“被告,你能否看清原告的证据?对于该证据是否确认?”

  “确认,无异议。”

  “下一项……”

  庭审很快进入尾声。“请原被告确认笔录后签名。”确认后,双方预留的手写签名自动拓印到笔录最下端,一份电子笔录就此生成。

  “以前线上庭审,需要配电脑、配摄像头,上传证据照片得从相机导入,笔录签名还要有个小手写板。现在,有了‘深圳移动微法院’小程序,立案、提交证据、开庭,在手机上就能完成。案件审理时间缩短为原来的30%。”庭审结束后,谭文剑向记者介绍。

  《光明日报》( 2022年07月05日 01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