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我们的新时代】党的领导是我们的“定海神针”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我们的新时代】党的领导是我们的“定海神针”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7-05 03:28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我们的新时代

党的领导是我们的“定海神针”

讲述人: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监事长、郑州圆方集团党委书记薛荣

  逐梦前行,重在把舵导航。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在工作实践中深切感受到,党建做强了就是战斗力,党建做细了就是凝聚力,党建做久了就是生命力!

  坚持党的领导,不是空洞的、抽象的,而是具体的、实实在在的。20多年来,通过抓党建促发展,我们把一个只有16个人的小小家政公司,一步步做成拥有10家子公司、38家分公司、7万多名员工的大型企业集团,2021年实现产值36亿元。

  “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这是我们对党员职工的基本要求。2020年2月,在新冠肺炎疫情最危急的时刻,我们先后派出11支党员突击队到武汉、十堰等地支援一线抗疫,16000名员工战斗在高风险岗位。

  2020年4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回信指出,希望广大劳动群众坚定信心、保持干劲,弘扬劳动精神,克服艰难险阻,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两年多来,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使命在心、责任在肩,撸起袖子加油干、拼命干。2021年,稳就业成为全国大事,集团以实际行动为党和国家分忧,全年完成新增就业12166人,被授予“全国就业与社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荣誉称号。2022年1月,当安阳市汤阴县奥密克戎疫情肆虐时,我再次带领党员志愿服务队驰援一线,承担消杀、医废垃圾清运工作,春节都没有休息。

  “壹引其纲,万目皆张”。坚持党建工作与企业经营同频共振,集团实现了提质升级、快速发展。我下定决心,要现身说法,积极宣传党的好政策、传递党的好声音。2013年7月1日起,我开始录制微党课,每天一分钟,9年中一天都没有耽搁,累计播报了3200多期。2017年,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我曾立下一个目标:5年宣讲500场党的十九大精神。如今,我已经宣讲了990多场。我一定要讲到1000场,给党的二十大献礼。

  党的领导,是我们的“定海神针”。我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光明日报记者罗旭采访整理)

  《光明日报》( 2022年07月05日 01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