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我在现场】大披肩“退役”了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我在现场】大披肩“退役”了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8-15 03:08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我在现场】

  光明日报记者 曾毅

  “开往霞浦方向的列车已经进站。”随着广播,一列地铁驶入宁波地铁一号线福庆北路站。

  正在候车的市民魏依依,赶紧从塞得鼓鼓的背包里抽出一条大披肩:“我就怕地铁空调太凉。不少女孩子都说‘地铁开的不是空调,是冰柜’呢!”她一边同记者开着玩笑,一边走进车厢,落座后熟练地把披肩裹在腿上。

  坐了不到两分钟,魏依依纳了闷:“蛮怪咯,今朝(今天)怎么感觉空调不那么凉了?”

  “哦呦,原来今天是第一天。”一抬头,魏依依恍然大悟。记者顺着魏依依的目光望去,原来车厢上方贴了一个淡蓝色的指示牌——弱冷车厢。

  “今天(8月10日)是宁波地铁试行全线列车车厢分区控温模式的第一天,我这是进了弱冷车厢呢!”魏依依把大披肩收了起来,“宁波的地铁车厢共6节,以前每节车厢温度都一样。有的人像我一样怕冷,有的人却嫌热。现在好了,听新闻说,首尾4节是24℃的强冷区,中间2节是26℃的弱冷区,还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控温呢!”

  地铁到站,魏依依背上背包,笑着向记者挥挥手:“有了弱冷车厢,不仅节约了能源,还方便了像我这样的乘客,我的地铁专用大披肩‘退役’了!”

  《光明日报》( 2022年08月15日 01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