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别有洞天,市民消夏好去处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别有洞天,市民消夏好去处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8-15 03:13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一线讲述】 

别有洞天,市民消夏好去处

讲述人:陕西省西安市人防办法规与平战处处长 邢江江

  虽然立秋已过,可持续的高温天气还是让人非常难熬。在我们人防纳凉中心,沁人心脾的舒爽,为市民朋友,特别是户外劳动者提供了避暑消夏的好去处。

  这几天下午两点左右,室外温度逼近40℃,不少快递小哥挥汗如雨,在结束了一单派送后,便匆匆“躲进”纬二街人防纳凉中心。快递小哥小洁曾经告诉我,一走进纳凉中心,“一下子就放松了”。他说,纳凉中心可真不赖,每次送完单路过,他都会进来。没想到,里面不光有座椅、饮水机、防暑药品,还有报纸杂志、免费WiFi等便民设施,真是别有洞天!

  环卫工人李师傅也很喜欢这里,每天下午休息时,他都和同伴进来喘口气、歇歇脚,然后接着干。

  今年6月刚启用的纬二街红小巷人防纳凉中心,入口位于纬二街十字东南角和雁塔西路红小巷口公交车站旁边,一些等待公交车或刚下车的乘客也会进来坐坐。

  人防工程是国防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我们设立的两处纳凉中心,是上世纪七十年代西安市人防工程的一部分,一处位于安东街,另一处位于纬二街红小巷。纳凉中心每年6月中下旬到9月中下旬免费向市民开放,除下雨天外,每天下午1:30至晚上9:30,广大市民朋友都可以来纳凉中心消暑。

  由于内外温差较大,我们在纳凉中心入口放置了纳凉须知牌,提醒市民注意温差,以免感冒。同时,我们积极执行防疫要求,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疫举措一样不少,还会有工作人员提醒人们戴好口罩。我们还制定了文明纳凉服务公约,规范秩序,为广大市民朋友营造一个舒适、清静、温馨、安全的纳凉环境。

  (项目团队:光明日报记者 张胜、张国圣、赵秋丽、冯帆、耿建扩、陈元秋、夏静、张锐、张哲浩、王斯敏 光明日报见习记者 黄汉鑫 光明日报通讯员 徐梦玲、沙红翠、郭妍君、赵元君)

  《光明日报》( 2022年08月15日 07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