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汪洋会见尼泊尔联邦院主席蒂米尔西纳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汪洋会见尼泊尔联邦院主席蒂米尔西纳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9-03 02:48

  新华社北京9月2日电 全国政协主席汪洋2日在北京以视频方式会见尼泊尔联邦议会联邦院主席蒂米尔西纳。

  汪洋说,中尼友谊源远流长,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2019年,习近平主席对尼泊尔进行历史性访问,两国领导人将中尼关系提升为面向发展与繁荣的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方愿同尼方共同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战略沟通和务实合作,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密切人文交流,拉紧民心纽带。欢迎尼方积极支持并参与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中国全国政协愿同尼联邦院深化交流,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蒂米尔西纳表示,尼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期待两国合作取得更多成果。尼联邦院愿加强同中国全国政协合作,助力两国关系发展。

  李斌、辜胜阻参加会见。

  《光明日报》( 2022年09月03日 02版)

[ 责编:孙满桃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