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忠实履行代表职责 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忠实履行代表职责 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9-26 07:0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推荐、反复酝酿、层层遴选,选举产生了2296名党的二十大代表。他们将肩负着全党9600多万名党员、49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的郑重嘱托,承载着全国各族人民的殷切期望,光荣地出席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此,我们向当选为党的二十大代表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选举产生的二十大代表,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良好的作风品行、较强的议事能力、明显的工作成绩,具有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广泛代表性,符合党中央要求、受到广大党员拥护,为大会胜利召开做了重要的思想准备和组织准备,奠定了坚实基础。

  党的二十大代表,是从全体党员中千挑万选出来、经各级党组织逐级遴选产生的优秀分子,一言一行体现党的形象,社会高度关注。当选为代表的每一位同志,都要倍加珍惜光荣身份,不负信任与重托,忠实履行庄严使命和神圣职责,自觉为广大党员带好头、作示范,时时处处以先锋模范作用彰显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习贯彻7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党史和悟思想、强党性有机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带头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心怀“国之大者”,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立足本职拼搏奉献,集中精力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带头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树牢群众观点,站稳人民立场,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用心用情用力办实事解难题,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三严三实”要求,勇于自我革命、主动接受监督,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努力提高觉悟、加强修养、改进作风,树立良好形象;带头走好群众路线,发挥自身优势,深入调查研究,把广大党员群众的心声和建议收集起来、反映上来,为党中央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党的二十大,承担着认真总结过去5年工作,全面总结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制定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选举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重大使命。大会期间,代表们将听取和审查中央委员会的报告、审查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报告,反映广大党员群众的意见和要求,讨论并决定党的重大问题,选举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每一位代表都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认真参加各项议程,正确行使民主权利,依法按章办事,务实建言献策,为大会圆满成功做出应有贡献。大会之后,代表们要带头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引导党员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有效做好各项工作上来,切实发挥好代表作用。

  同心向党盼盛会,奋楫扬帆启新程。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共同努力,党的二十大一定能开成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奋进的大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起磅礴力量,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新华社北京9月25日电 人民日报评论员)

  《光明日报》( 2022年09月26日 01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