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中国作协组织开展慰问95岁以上老作家活动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中国作协组织开展慰问95岁以上老作家活动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10-04 02:1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北京10月3日电(记者刘江伟)在重阳佳节来临之际,中国作家协会日前向全国广大老作家发出重阳慰问信,并以委托团体会员单位走访、致电等多种形式,集体慰问95岁以上的中国作协会员,向他们致以真诚的节日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处同志陆续走访慰问部分在京高龄作家。各省、市、自治区作协以及行业作协以多种形式,把中国作协的问候和祝愿转达给广大老作家。四川省作协分别慰问了马识途、王火、刘平等3名95岁以上的中国作协会员,转达中国作协主席铁凝和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宏森的问候;广东省作协走访慰问了著名剧作家、中国作协会员赵寰;河北省作协对河北籍95岁以上的中国作协会员徐光耀、葛文进行了电话慰问;浙江省作协看望了98岁的著名儿童文学理论家、国际格林奖获得者蒋风;重庆市作协看望了98岁的老作家石天河和96岁的老作家张继楼;安徽省作协前往3位95岁以上高龄老作家边子正、郭因、苏中家中走访、慰问;江西省作协走访慰问了95岁文学老翻译家汤匡时。北京、山东、陕西、辽宁、云南、新疆、内蒙古等省、市、自治区作协以及铁路等行业作协也通过委托看望、电话等方式,将中国作协的慰问传达到每一位老作家,送上作协组织对老作家们的深情祝福,祝愿老作家们吉祥安康、福寿绵延。老作家们对中国作协及各地、各行业作协的关爱致以感谢,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对文学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光明日报》( 2022年10月04日 02版)

[ 责编:田媛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