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建党之初和大革命时期党员读书活动的开展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建党之初和大革命时期党员读书活动的开展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10-12 05:1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论点摘编】

  易凤林在《建党之初和大革命时期党员读书活动的开展》(刊于《党的文献》2022年第4期)一文中指出,有组织有计划地组织党员读书,是中国共产党的一个优良传统,也是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理论水平、工作能力,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从党的创建时期和大革命时期开始,我们党在组织党员读书方面就进行了积极探索。在阅读内容上进行了精心规划,既鼓励党员广泛涉猎,又强调要以掌握革命理论和党的方针政策为核心。在读书方法上设计了个人阅读和集体阅读相结合的方式,并注意把党组织的指导与监督贯穿其中。在保障措施上组织专门机构,加强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书籍的编译、革命书籍的出版、党报党刊的发行,并建立了图书馆,为党员阅读提供各种方便。这些举措对党员阅读起到了显著的推动作用,党员的思想水平和工作能力都有所进步,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也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光明日报》( 2022年10月12日 11版)

[ 责编:邱晓琴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