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奋力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 打开强军事业发展新局面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奋力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 打开强军事业发展新局面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10-26 03:40

奋力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 打开强军事业发展新局面

——习近平主席出席军队领导干部会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全军部队引起强烈反响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4日下午出席军队领导干部会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官兵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思想引领,强化担当作为,强化工作落实,奋力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打开强军事业发展新局面。

  从军委机关到基层部队,全军及时组织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认为,习主席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奋进动力。大家纷纷表示,一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

  习主席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理解认识,切实学懂弄通做实,转化为推进强军事业的强大力量。

  完成一天的训练任务后,南部战区陆军第74集团军某合成旅“大渡河连”官兵在连队党支部组织下认真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该连政治指导员齐保强说:“作为红军连队传人,我们一定要深化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强化思想引领,教育官兵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建功新时代,不断提升战斗力水平。”

  东部战区海军某护卫舰支队迅速组织官兵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大家纷纷表示,一定扛好“海上先锋艇”“海上猛虎艇”两面战旗,深化对习近平强军思想的理解认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练强战斗本领,练硬战斗作风,在新的起点上有新作为。

  调整组建于2012年的空军哈尔滨飞行学院,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不断发展。在认真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后,飞行教官张世军深有感触:“正是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我们才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我们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教学、科研工作中,瞄准新军事变革前沿,强化进取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在勇于变革、攻坚克难中开拓前进,努力培养更多新时代能打胜仗的飞行人才。”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全军的首要政治任务。广大官兵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努力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

  中部战区空军“模范地空导弹营”积极组织官兵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开办“鸣镝讲堂”交流学习心得;正在执行训练任务的火箭军某部“导弹发射先锋连”利用训练间隙召开党小组会,认真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武警湖北总队襄阳支队组织官兵学讲话、摘要点、谈体会……大家表示,一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聚焦主责主业、提升打赢能力的实际行动,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圆满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联勤保障部队某输油管线团坚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完成年度训练任务结合起来,用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官兵头脑、激发斗志热情,多措并举加速提升输油保障能力。“只有平时练过硬,战时才能打得赢,全团官兵将瞄准保障打赢未来战争不断进取、破解难题,练硬胜战本领,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一往无前、不辱使命。”该团团长蒋宣红说。

  习主席在讲话中强调,我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聚焦点和着力点放在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上,这是未来5年我军建设的中心任务,必须全力以赴,务期必成。

  目标昭示方向,使命催生力量。广大官兵在学习讨论中表示,今后5年,要围绕这一中心任务,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向心凝聚、向战发力、向难攻坚,跑出新时代奋斗强军的加速度。

  陆军第81集团军某旅召开全旅干部会议,认真组织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回顾过去5年部队转型发展,筹划未来5年战、建、备各项工作。“学到精髓才能引领行动,必须不打折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该旅党委一致认为,未来5年,抓创新、促转型的劲头一刻也不能放松,要始终突出以战领训、以训促战,把担负的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

  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官兵在学习讨论中表示,刚刚闭幕的党的二十大对于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我军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等重要文件,深入领会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勇于进取,真抓实干,奋力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战略支撑。

  (新华社北京10月25日电 新华社记者)

  《光明日报》( 2022年10月26日 06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