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普京:中国取得亮眼的发展成就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普京:中国取得亮眼的发展成就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10-29 07:1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莫斯科10月28日电(记者韩显阳)俄罗斯总统普京27日出席在莫斯科郊外举行的俄罗斯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年会时说,俄罗斯视中国为亲密朋友。近年来中国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在科技、经济乃至所有领域取得十分亮眼的成就,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很大提高,“毫无疑问,中国发展历程中的积极事例,可以成为俄罗斯学习和借鉴的目标”。

  普京表示,近几十年来,俄中关系在开放、互信和发展效率上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两国展开全方位密切合作,当前俄罗斯最大贸易伙伴是中国,两国经贸不仅仍在增长,而且增长速度非常快,“相信俄中两国贸易额可以达到既定目标,双方朝这一目标推进的速度甚至比预想更快”。

  普京强调,俄罗斯视中国为亲密朋友,尊重中国人民的文化和传统。他相信,在这个坚实的基础上,俄中合作一定会继续向前迈进。

  普京重申,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外国高级官员对台湾的所有“访问”都被视为挑衅。

  普京在谈及中国在俄乌冲突中的立场时说,中国赞成通过和平以及务实、平衡方式解决乌克兰危机,“我们尊重这一立场”。

  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成立于2004年9月,每年举办一次年会,是世界各国政治家、学者交流互动的重要平台。今年的年会于10月24日至27日举行,主题为“霸权之后的世界:人人享有正义与安全”。

  《光明日报》( 2022年10月29日 06版)

[ 责编:张倩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