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赵峻代表:创新实干当先锋,关键在行动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赵峻代表:创新实干当先锋,关键在行动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11-02 03:5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二十大代表在基层】

  光明日报记者 张锐 夏静 光明日报通讯员 孟立

  “作为铁路和武汉局的一员,能够光荣出席党的二十大,不仅是我个人的荣耀,更体现了党和人民对铁路事业的高度重视,对武铁干部职工的关心关爱。能够亲历大会全过程,特别是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我深感振奋、自豪和自信。”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铁”)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峻激动地说。

赵峻代表:创新实干当先锋,关键在行动

10月27日,赵峻代表(左)为高铁动车组列车员送上刊有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的《人民铁道》报。魏铁兵摄/光明图片

  大会闭幕后,返回工作岗位的赵峻,最迫切的心愿就是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武铁全局2035个党组织里,送到3.3万名共产党员和9.1万名干部职工的心坎上,带领武铁人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

  10月26日上午,武铁召开全局电视电话会议,赵峻向全局干部职工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27日下午,他赶往生产一线联系点党支部,送辅导资料、作报告宣讲,实地调研武汉站客运乘务人员待班公寓改造、旅客进站通道改造情况。

  14点30分,在武汉客运段武汉乘务中心高铁值班室,赵峻将刊有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的《人民铁道》报,送给待班出乘的高铁动车组列车员,勉励他们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随后,他还结合武汉客运段武汉北线、南线动车组乘务车间主要为旅客提供乘车服务等实际,宣讲了“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等内容。

  聆听赵峻代表的宣讲后,武汉北线动车组车间列车长周杰难掩激动:“作为一名示范班列车长,我将立足本职工作,带领乘务人员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不断优化列车服务项目,以优质的服务擦亮中国高铁这张闪亮的名片,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回首过去的10年,赵峻感慨不已。10年来,武铁管内时速200公里以上的铁路里程达2186.9公里,高铁网加密成型。武铁拥有了不同型号的和谐号、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和时速350公里高标运营区段,累计发送旅客14.8亿人次。武铁还畅通国内货运通道,创新开发辐射全国的“天天班”货物班,累计完成货运发送量8.3亿吨。

  载入史册的成就振奋人心,党的二十大的决策部署催人奋进。

  赵峻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为铁路勇担“交通强国 铁路先行”历史使命指明了方向。武铁地处多项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交汇点,是全路重要枢纽,管好用好现代化铁路网责任重大。

  “创新实干、当好先锋,关键在行动。”赵峻说,武铁将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坚守国家铁路战略定位,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准确把握路网枢纽定位,坚持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努力在铁路现代化的道路上继续前进。  

  《光明日报》( 2022年11月02日 05版)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