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新征程的中国与世界”中阿媒体研讨会举办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新征程的中国与世界”中阿媒体研讨会举办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12-09 07:3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讯(记者牛梦笛)由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发起、30多家阿拉伯国家主流媒体参与的“新征程的中国与世界”中阿媒体研讨会,当地时间12月5日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成功举办。来自沙特、埃及、阿尔及利亚、巴勒斯坦、也门的政府官员、主流媒体负责人、相关机构代表与中国外交部中阿合作论坛事务大使等百余人,围绕新时代中国的新征程与阿拉伯国家的新机遇、推动构建中阿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意义、中阿媒体如何推动中阿关系朝着更好方向发展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和探讨。

  中国外交部中阿合作论坛事务大使李琛在主旨发言中表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和阿拉伯国家要继续做团结协作的伙伴,坚持支持彼此独立自主探索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继续做发展振兴的伙伴,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携手落实全球发展倡议;继续做安全稳定的伙伴,推动在地区落实全球安全倡议;继续做文明互鉴的伙伴,为增进中阿民心相通,夯实中阿关系的民意根基贡献力量。

  巴勒斯坦广播电视部部长兼巴勒斯坦国家电视台台长艾哈迈德·阿萨夫在主旨发言中表示,阿拉伯国家和中国有着相近的发展目标及理念,希望双方媒体能够加强交流与合作,努力成为连接双方政治、经济、文化的桥梁纽带,将阿中关系打造成国际关系的典范。

  沙特国家电视台、沙特国家通讯社、巴勒斯坦国家电视台、也门电视台等30多家阿拉伯主流媒体对研讨会进行了直播和报道。

  《光明日报》( 2022年12月09日 09版)

[ 责编:王蕾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