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天津:多层次宣讲 润物无声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天津:多层次宣讲 润物无声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12-14 06:0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记者 刘茜 陈建强

  天津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强化顶层设计、统筹各方资源,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润物无声的宣讲,努力提升吸引力。

  面对青少年群体,“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天津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张伯礼院士在宣讲中深切寄语中医药人要为全球抗疫贡献中国力量,特别要求青年学生要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学生、好青年。岳阳道小学校长褚新红把党的二十大“首日封”赠送给少先队员们,鼓励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努力成长为新时代好少年。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职业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玛日耶姆古丽·吾布力喀斯木以“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为例,讲述团结奋斗于民族复兴的重要意义。宝坻区史各庄镇副镇长杨秋静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表示青年要成为参天大树,就要扎根基层,在一件一件事儿上磨。

  面对企业职工,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褚斌在全球首个“智慧零碳”码头——天津港北疆港区C段智能化集装箱码头,与来港学习考察的天津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代表一起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国家电网天津电力滨海供电公司配电抢修班班长张黎明结合自己在大会期间所作的笔记和思考,从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谈到参加“党代表通道”,从中国式现代化谈到“三个务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鞭辟入里的解析、生动形象的描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党组书记孟祥飞特意分享了自己珍藏的党的二十大代表证和监票人证,表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还需要一代一代的接续奋斗,希望通过分享,能够让大家有更强的使命担当,成为奋进新时代的中坚力量”。

  《光明日报》( 2022年12月14日 03版)

[ 责编:董大正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