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湖南举行悼念活动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湖南举行悼念活动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12-14 06:2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湖南举行悼念活动

  光明日报怀化12月13日电(记者禹爱华、龙军)13日,位于湖南省怀化市芷江县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活动,悼念遇难同胞和抗战先烈,警示世人勿忘国难,祈愿和平。

  10时整,芷江拉响防空警报。芷江政府机关工作人员代表、公安民警、人武干部等100余人手拿白菊、神情肃穆,低头向南京大屠杀30万遇难同胞默哀。默哀结束后,大家依次向胜利雕塑敬献鲜花,表达哀思,祈愿和平。

  “今天是南京大屠杀85周年纪念日。我们在芷江抗战胜利受降之地举行同步公祭仪式,组织社会各界参与缅怀活动悼念死难同胞和抗战先烈、祈福和平。作为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同步公祭不仅仅是要教育大众铭记历史,更要激励各界中华儿女从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馆长吴建宏说,“多难兴邦,天佑中华。在伟大抗战精神的激励下,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今天参观了纪念馆,知道和平来之不易。”芷江县荷花池小学三年级学生向坤元说,“14年抗战中,日军入侵所到之处对中国人民进行了惨无人道的屠杀、迫害和摧残,给中国人民带来了深深的灾难。我们小学生要牢记这个民族‘伤疤’,在心里种下爱好和平的种子,发奋学习,长大后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国家的尊严和安全。”

  《光明日报》( 2022年12月14日 07版)

[ 责编:董大正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