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奋斗号”青春专列丨导演刘江:好故事不只让人热血沸腾
首页> 新闻中心> 视频新闻 > 正文

“奋斗号”青春专列丨导演刘江:好故事不只让人热血沸腾

来源:光明网2022-12-19 09:27

  光明网记者王恩慧 董腾飞 庞聪

  日前第33届电视剧“飞天奖”揭晓,由刘江导演的电视剧《光荣与梦想》入围提名。该剧是刘江第一次尝试党史题材创作。这部剧从“党的诞生”一直讲到“抗美援朝”,30多年的时间跨度,交织无数历史事件、历史人物,创作难度很大。创作过程也是刘江学习党史的过程。对于他的创作产生了深远影响。

  “真心被革命者们那种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人格魅力感动,中国有今天是历史的必然,是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所以我将全部的感情和认知都投入这部作品创作中”在刘江看来,这部电视剧不光有宏大的场面,更重要的是有生动的故事,“用故事的规律讲述党史,讲好中国故事是对党史的尊重。”

  《光荣与梦想》播出后,在广大青年人群中产生了积极反响,让他们感到热血沸腾。作为文艺工作者,导演刘江认为这是通过主流价值的艺术创作感染、影响青年人的一种积极尝试。他深知,给大众提供更好的、更有营养的精神食粮,是这个时代给文艺创作者提出的命题。答好这道题,刘江认为创作中需要有内心的定力,真正地尊重观众、热爱生活,始终保持对时代变化的敏锐感知力;要有一双能发现美的眼睛,让观众觉得好看。同时,还要不断丰富涵养学识,开阔眼界,熟练掌握艺术表达的技巧,让正能量成为文艺创作的主旋律。

[ 责编:杨帆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