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客流已恢复到疫情前的90%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客流已恢复到疫情前的9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1-18 04:1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一线讲述】

客流已恢复到疫情前的90%

讲述人:宁夏银川新华百货CCmall店营销经理 王强

  前两天,商场的“新春年货节”销售阶段性统计数据出炉了,当看到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38%时,我们都很激动。比数据更直观的,是从早到晚川流不息的人群、商业街区的霓虹闪烁和经久不息的欢声笑语。

  我们店在宁夏已经开了71年,一向经营稳定。然而,从2020年疫情暴发以来,营业额像“坐过山车”一样跌宕起伏,三年间客流量平均下降25%,销售额下降了15%以上。好在,政府千方百计地给予税收、补贴、项目等方面优惠,拉动了客流恢复,提振了消费信心。

  尤其是去年年底,随着国家疫情防控政策优化,消费恢复的步子一下子加快了,甚至快得超出了我们的想象——2022年12月30日,客流和单日销售额增长量都大大超出预期,直线上扬的数据令人激动不已;第二天,我们联合商家组织跨年“红包雨”活动,商场中厅的活动现场聚集了400多名顾客;元旦当天,在商场旁边的步行街,因疫情中断的新年“鸣锣开市”活动重新启动,我们邀请了百人锣鼓队和舞狮队现场表演……跨年期间,我们店的销售和客流已恢复到疫情前的90%,最高客流每天达到3万人。欣喜之余,我们对未来充满了期待和信心。

  随着春节临近,银川市和兴庆区商务部门又联合各大百货商超组织年货节、消费购物季,精准发放消费券。现在,每天上午10点开始有年货补贴,下午5点以后有夜经济消费券,消费者全天都能享受到优惠。在政府支持下,1月6日以来,我们在商场举办非遗年货展销,从牛羊肉、罐罐茶等特色美食到剪纸、糖画等传统手工制品,琳琅满目的年货让人目不暇接。我们还特别注意吸引年轻客流,通过抖音等社交平台发放消费券,做足线上福利、拉满线下消费。

  疫情三年,人们的生活方式和消费习惯也在悄然改变。我们通过数据对比和调研发现,大家更加享受生活,更愿意参与体验类、互动性消费活动,这倒逼我们改革消费供给,调整消费业态。去年5月,我们首创朋客天台运动公园,让夜间经济与体育文化深度融合,为年轻人提供集休闲、娱乐、运动、美食为一体的潮流购物场所。同时,调改升级63个品牌,为消费者构建一站式多元化购物生活网。

  如今,漫步商场各个角落,看着年轻人在潮牌门店穿梭、父母带着孩童走进电影院,不禁让人感慨:城市脉搏跳动得依旧强劲。

  (项目团队:光明日报记者 张胜、赵秋丽、李志臣、龙军、禹爱华、任爽、刘已粲、王建宏、张文攀、王斯敏 光明日报通讯员 胡谦、芦猛)

  《光明日报》( 2023年01月18日 07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