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辽宁辽阳:送暖心包裹 让爱心相伴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辽宁辽阳:送暖心包裹 让爱心相伴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1-19 04: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抗疫中,我们众志成城54】

  光明日报记者 刘勇 光明日报通讯员 李青坡

  冬日清晨,天蒙蒙亮,外卖员高岩钻出温暖的被窝,穿上厚厚的棉袄;骑上电动车、戴好口罩,穿行在辽宁省辽阳市的大街小巷,寒风中的几缕炊烟散发着新年的气息。高岩匆忙地从早餐店取出订单,马不停蹄地向目的地赶去。

  早高峰过后,高岩像往常一样来到“爱心驿站”,接一杯热水,给即将没电的手机充上电,高岩说这里是“骑手们”的补给点,接下来的午高峰才是“重头戏”。

  “先别着急送单,有份送你的暖心包裹。”补给完毕,同事把刚要出门送单的高岩叫住,将一个红彤彤的礼包放在他手上。

  布洛芬、清开灵、金嗓子还有口罩、酒精和“物资领取卡”……高岩数着包裹里的物资,惊喜之余,一股暖意油然而生:“越是快到节假日我们越忙,退烧药、止痛片一点儿也没准备,万一‘中招’还得四处买药。这份暖心包裹既贴心又实用,来得真是时候。”

  把健康守护好,把温暖带回家。在辽阳市辽阳县三新社区爱心驿站,辽阳市委组织部和两新工委、团市委、市文联的工作人员与书法爱好者们汇聚一堂,提笔挥毫,为全市的快递、外卖行业的从业人员书写春联和福字。辽阳市委组织部非公党建科科长陈志明对记者说:“疫情期间,快递员、‘外卖小哥’努力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每天早出晚归,将医疗用品和生活物资送进千家万户,用自己的方式默默地守护着这座城市。如今新春将至,我们也想用自己的方式,为他们送去祝福,感谢他们的辛勤奉献。”

  《光明日报》( 2023年01月19日 04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