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看“金虹桥”长成“百亿楼”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看“金虹桥”长成“百亿楼”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1-19 04:4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一线讲述】 

看“金虹桥”长成“百亿楼”

讲述人:上海金虹桥置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樊孝通

  2022年10月,我所在的金虹桥国际中心(以下简称“金虹桥”),率先成为当年上海首幢年税收额突破100亿元的商务楼,是继上海恒隆广场、上海国金中心后的第三幢。从2014年开业当年的亿元楼到月亿楼,再到周亿楼和如今的百亿楼,金虹桥节节攀升。

  2006年开始,我全过程参与金虹桥建设和经营。十几年来我真真切切体会到:长宁区委、区政府围绕高质量发展,牢牢抓住虹桥国际枢纽建设和城市数字化转型机遇,打造出一条独特的发展之路。

  金虹桥是金光集团在上海长宁开发建设的首个标杆性商业综合体,也是长宁区首家实施租税联动的项目。近8年来,我们在楼内培育了一大批世界五百强和国际国内优质企业。目前大楼已接近满租,楼内保持着良好的产业组合,各大租户企业之间协同发展、互惠互利、资源共享。

  金虹桥楼内,日常办公人数接近1.3万人。在如此庞大的垂直社区内,让每个员工都能感受到社区化服务和家的温馨,一直是我们团队的工作目标。我们努力让每一个进驻的企业、每一位租户都能享受到安全、便捷、智能、丰富的楼宇服务,打造办公楼租户“朋友圈”“服务圈”。比如,定期开展白领健康活动周,与上海市医师协会、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及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等联合打造主题活动。

  此外,长宁的楼宇党建让这座垂直社区的治理活力不断迸发。通过设在楼内的党群服务站,企业和人才需要的服务被送进了楼宇。“一网通办”自助终端、居住证办理终端、市场监管和税务组团服务等,这里提供足不出楼的便利服务,涉及700余项。

  于是,企业对楼宇的“依赖度”更高了,楼宇的“黏度”不断提升。不少首批进驻金虹桥的外资企业已与大楼多次续约。金虹桥也紧跟上海“五型经济”和长宁区“3+3”重点产业的发展脉络,不断为楼宇招引和补充科技、媒体、通信和数字经济等领域的“活血”。

  目前,金虹桥大楼内的外资企业占比近50%,楼内入驻企业以在线新经济企业、现代商贸和服务类企业为主,世界500强企业达到8家。这一楼宇经济结构的背后,离不开金虹桥紧抓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和城市数字化转型两大战略,不断提升运营管理效能和客户服务所带来的效应。

  “百亿楼”是如何养成的?靠的是产业牵动、政策驱动、企业带动,促进区域经济的动力转换。

  阅读上海、理解上海,每个人都有不同角度、不同感受。我们的目标是把金虹桥打造成一扇“上海之门”。我相信,这定会是一个非常好的“从世界看上海,从上海看世界”的窗口。

  (光明日报记者孟歆迪、颜维琦采访整理)

  《光明日报》( 2023年01月19日 05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