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江南滑雪“很东北”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江南滑雪“很东北”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1-31 03:5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记者 曾毅

  套上滑雪板,戴好滑雪镜,10岁的钟文从雪道上风驰电掣地向山下冲去。一旁的妈妈急忙喊着:“小心,看着点人。”

  在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商量岗滑雪场,春节期间,每天来体验速度与激情的滑雪爱好者络绎不绝。

  皑皑白雪银装素裹,冰凌、冰挂、冰柱,当北国气象出现在烟雨江南,别有一番风味。滑雪场位于四明山腹地,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雪道依山而建,18度的坡、30余米的落差满足了滑雪爱好者的需求。

  春节期间,滑雪场在电商平台上推出了各类套餐,配合着景区全年住酒店送景区门票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来滑雪赏雪。商量岗旅游度假区工作人员忙得不亦乐乎:“这个雪季,游客以本地人为主,但周边地区的游客人数比往年明显增多。春节期间滑雪场达到人流最高峰,每日客流可达2500人。”

  “每年都会带孩子过来滑雪。”钟妈妈说,“今年一直在网上关注着雪场的每日动态,特意避开了前几天的人流顶峰。今天人也不少,但孩子玩得特别尽兴。”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滑雪场在传统滑雪项目基础上,还配套了围炉下午茶、雪地火锅、“无边森境”帐篷营地等新业态,将冰雪运动与冰雪旅游市场推向了高潮。滑完雪喝个下午茶再下山,或者干脆滑个晚场住下来,看看这雪这山,运气好的话,第二天早上起来还能见到玉树琼花的雾凇美景。江南的这个年,“很东北”。

  《光明日报》( 2023年01月31日 03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