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山东累计整治入海排污口2万余个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山东累计整治入海排污口2万余个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2-09 04:4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新华社济南2月8日电(记者袁敏)记者近日从山东省生态环境厅获悉,截至2022年底,山东已整治入海排污口20882个,占全部入海排污口的99.8%,超过年度整治任务19.8个百分点。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赵辉介绍,山东坚持陆海统筹、河海联动,在入海河流和入海排污口治理方面采取创新措施,加强入海河流总氮控制和入海排污口整治,全省近岸海域优良水质比例稳定在90%左右。

  据悉,入海河流总氮治理方面,山东组织开展了为期4个月的入海河流总氮治理省市联合行动,累计巡河15000多公里,排查出入海河流总氮污染问题2469个。目前,已完成90%的问题整改,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和城市建成区“两清零、一提标”工作进度明显加快,污水处理厂运行水平显著提高。

  入海排污口整治方面,山东组织对已完成整治的入海排污口开展“线上线下”逐口核查,鼓励实施入海排污口监测试点,加快入海排污口整治进度,提升入海排污口整治质量。

  赵辉表示,山东将指导各市切实抓好《山东省入河入海排污口监督管理工作方案》落实,有效管控入河入海污染物排放,实现“受纳水体—排污口—排污通道—排污单位”全链条管理,推动流域海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光明日报》( 2023年02月09日 08版)

[ 责编:邱晓琴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