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上海重点工程和企业平均返岗率近九成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上海重点工程和企业平均返岗率近九成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2-19 02: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上海2月18日电 记者孟歆迪从上海市人社局了解到,截至目前,上海市重点工程和重点企业平均返岗率近90%,用工短缺问题得到大幅缓解。

  为全力保障春节前后上海市企业特别是重点工程和重点企业的用工需求,上海市各级人社部门于1月初即启动2023年春季促进就业专项行动等一系列就业服务专项活动。长宁区开展“人社服务进楼宇”重点企业专项保障行动,设立“楼门口”就业站点;杨浦区将区内“专精特新”和招商引资优质项目纳入区域重点工程、重点企业范围……今年以来,上海各级人社部门已累计为4500余户重点企业解决缺工问题。

  闵行区的“区长带岗”“局长探岗”品牌,金山区每周六、周日的线下招聘会,青浦区与长三角人力资源市场联合举办的线下招聘会……上海持续加密组织线下线上招聘活动,并持续加力促进东西部劳务协作。今年以来,上海累计举办招聘会380余场,提供岗位超过12.4万个。市、区人社部门赴中西部开展对接活动100余场,组织开展相关招聘会140余场,近7万人次参加。据初步统计,今年以来外省市首次在沪就业的登记人数超过3万人。

  持续加大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力度也是上海就业服务专项活动中的重要内容。黄浦区聚焦新职业新业态和高校毕业生等群体,推出青年就业能力提升行动服务举措;宝山区开展“稳岗留工、‘宝’您暖心”生活技能培训活动……今年以来,上海全市累计开展走访慰问活动800余次,走访慰问重点就业群体1.4万余人,送出慰问礼包1.1万余份。

  记者了解到,上海市人社局将于2月25日举办2020年以来规模最大的线下招聘会,预计有1000家企业参与,提供岗位超过1万个。

  《光明日报》( 2023年02月19日 03版)

[ 责编:陈畅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