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强国必先强农,强农教育优先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强国必先强农,强农教育优先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2-21 04:2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记者手记】

  光明日报记者 周洪双

  采访中,吴德句句说农、句句说农业人才培养。

  “强国必先强农,强农教育优先。”吴德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担任全国政协委员期间,他始终关注国家粮食安全、农业科技创新、农业人才培养等重大议题。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后,他继续围绕农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他通过扎实履职,积极为农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吴德强调,要培养更多在乡村振兴中留得住、干得好的高素质农林专业人才,让他们把论文写在田间地头。四川农业大学不断充实战略科技力量,着力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高素质人才,并通过他们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四川农业大学围绕作物丰粮、养殖节粮、果蔬补粮、加工促粮、增收稳粮等关键技术开展科技攻关,也将为保障粮食安全、促进农业发展发挥重大引领作用。

  吴德是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也是身体力行的践行者。

  《光明日报》( 2023年02月21日 03版)

[ 责编:邱晓琴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