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有扎实的调研才有发言权”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有扎实的调研才有发言权”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2-23 04:0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记者手记】

  光明日报记者 唐一歌 吴春燕

  “自己富是小富,带动农户一起致富才是大富。”作为一名80后的农业创业者,徐建贤创造了“一个人到一支队伍”的精彩故事,从他身上,能看到努力拼搏是时代发展的底色。身为十里八乡村民们信任的带头人,“三农”问题必然成为他关注的内容。

  “接地气、高质量的建议不是天上掉下来的,必须在生产生活中多听、多观察。有扎实的调研才有发言权。”担任代表10年来,徐建贤跑过全国近400个镇村,累计走访群众1万多人次、走访企业180多家,共提出建议140多件。其中,关于加快土地流转促进农业现代化发展、增加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和基地建设用地指标、加大对中小养殖场帮扶带动力度、让农产品加工企业在五年内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等许多建议得到了国家相关部委的重视与落实。

  通过徐建贤的履职实践,不难发现农业农村农民所发生的巨大变化:从10年前的农村用电难,到如今农业产业化所面临的融资、审批问题,不一样的群众需求背后,是时代脚步的跨越。而每一次基层声音的传递,每一个实际问题的解决,正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所迈出的坚实步伐。

  《光明日报》( 2023年02月23日 03版)

[ 责编:邱晓琴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