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广交会将全面恢复实体展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广交会将全面恢复实体展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3-01 03:5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广州2月28日电(记者唐一歌、吴春燕)28日,第133届广交会推介会在广州举办。记者从会上获悉,本届广交会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于4月15日线上线下同步开幕,届时将有3万多家企业参展。

  已有67年历史的广交会被誉为“中国第一展”、中国外贸的晴雨表和风向标,是中国规模最大、商品种类最全、成交效果最好的综合性国际贸易盛会。疫情3年后,全面重启的广交会将有哪些不同?

  广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储士家介绍,本届广交会全面恢复实体展、重启“面对面”的洽谈,并将首次启用于2022年年底建成的广交会四期展馆,展览面积由过去的118万平方米扩大到150万平方米,规模再创新高。本届展会将有3万多家企业参展,其中拥有制造业单项冠军、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等称号的优质企业超过5000家,参展质量显著提升。同时,本届展会还将增设工业自动化及智能制造、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孕婴童用品3个新展区,以及智慧生活、银发经济、检测试剂与防护用品3个新专区,展区总数达54个,专区总数达159个,以全面展示产业发展的最新水平和科技进步的最新成果,为全球采购商奉上一场中国制造的盛宴。

  “广东以完备的产业链、供应链和高效的‘世界工厂’支撑着广交会的创新发展,而广交会为广东企业用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提供了重要舞台。”广东省商务厅厅长张劲松在推介会上表示。

  华南美国商会会长哈利·赛亚丁博士在推介会上表示,今年,随着中国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经济活动迅速反弹,商业、贸易与投资需求越来越高。根据华南美国商会27日发布的《2023年中国营商环境白皮书》和《2023年华南地区经济情况特别报告》,88%的受访企业已实现在华赢利。2022年,80%的受访企业进行了在华实际再投资,以扩大现有业务,满足客户需求。而在华南美国商会过去6年的年度报告中,广州一直被评为中国第一大投资目的地。

  《光明日报》( 2023年03月01日 03版)

[ 责编:丁玉冰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