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司富春代表:发挥农村电商体系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司富春代表:发挥农村电商体系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3-09 06:1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我从基层来】

  光明日报记者 刘华东 王胜昔

  “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调研时强调,电商不仅可以帮助群众脱贫,而且还能助推乡村振兴,大有可为。”来参加全国两会前,致公党河南省委主委、河南中医药大学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司富春代表经过考察调研,整理了一份关于完善农村电商体系助推乡村振兴的建议。在他眼中,要推动乡村振兴,数字技术是重要抓手。

  司富春代表告诉记者,近年来,电子商务已成为农产品销售的重要渠道,直播电商在农村加速普及,新业态新模式助力农产品进城更方便,“新农人”电商创业就业持续升温,农村电商助力乡村振兴的作用越发强劲。而受限于现代农业技术支撑不足、产业融合较差等,以农村电商来推动县域产业经济发展、带动农村致富方面,还有一些突出问题尚待解决,尤其是物流体系不完善、缺少规模特色农产品导致网络销售创收能力弱等现象,在不少地方仍然存在。

  对此,司富春代表建议出台“数字经济助力乡村振兴”一揽子扶持政策,通过完善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体系、打造农特产品区域品牌、拓宽农产品网络上行通道等方式,加快把农村电子商务培育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光明日报》( 2023年03月09日 05版)

[ 责编:田媛 ]
阅读剩余全文(